close

Siri-snapshot

沒想到Siri除了是萬年曆通外

就連農民曆都知道,真強~

有它,還安裝什麼農民曆、萬年曆!?

且聽我娓娓道來~

 

時間

問Siri時間,那還不容易

這根本就是Siri最基本的功能之一

(原本我還以為Siri只知道天氣跟時間...真是誤會大了!)

問:"現在幾點鐘",Siri:"現在是下午4點34分"

接著Siri會自動打開一個時鐘畫面給您看(下圖左)

想知道他國城市的時間,沒問題!

問:"雪梨現在幾點鐘?"

Siri:"現在澳洲雪梨的時間是下午7點35分。那裡有什麼我應該知道的嗎?"(下圖右)

哈哈,還真是人性化的科技

4-8 4-10   

 

萬年曆、農民曆功能

經過前面的介紹

我們已經知道Siri是個時間觀念很好的中文助理

您可以問它各地方、各大城市的時間

絲毫難不倒它

例如,您可以問它:"今天是星期幾"

它會連同年、月、日、星期幾,一起回答您(下圖左)

它也聽得懂"後天"、"大後天"這種口語化文字(下圖右)

4-6  4-7  

萬年曆,對Siri來說只是小菜一碟,它連農曆都了解喔~

您可以直接問Siri"大年初一是禮拜幾"(下圖左)或是"中秋節是什麼時候"(下圖右)

此時,Siri會告訴您最近的一次大年初一及中秋節是何時

當然,您也可以問它"2016年的中秋節是什麼時候"

一樣難不倒Siri喔~

4-4 4-5

不過如果您沒有問清楚的話,Siri也是會聽不懂的

例如我說:"2015年清明節"、"104年的清明節"

Siri就不了解我的意思,一度想要上網搜尋(下圖左)

問:"2015年的清明節是什麼時候"

Siri就會回答您是2015年4月5日星期日(下圖右)

其實也是挺人性化的

4-1 4-2

計時器

大家都知道,iphone的"時間"裡面除了世界時間、鬧鐘以外

還有碼錶及計時器的功能

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介紹Siri應用計時器功能的官方影片

影片內容主要是描述有位打算烹煮的主婦因為手上拿著食材的關係

不方便操作手機,於是請Siri幫忙計時

怎麼用呢? 其實也很簡單喔!

您只要說:"幫我計時",此時Siri會回答:"要計時多久?"

您只要直接告訴它要計時多久,如:"五分鐘"

Siri就會自動幫您打開計時器並開始倒數5分鐘(下圖左)

希望暫停計時器也很容易,同樣直接說:"暫停計時器"即可(下圖右)

要恢復計時? 只要說:"繼續計時"就好了(下圖右)

6-1 6-3

若要停止計時,直接說"停止計時器"、"關閉計時器"、"暫停計時器"都可以

對Siri來說,意思都一樣(下圖左)

若要重新計時,可以重複上面的動作,請Siri幫您計時

若要將計時器歸零,說:"計時器歸零"

Siri就會將計時器重新設定為原本希望它計時的分鐘數(下圖右)

6-5 6-6

當然,不一定要先說"幫我計時",等Siri問您才說要計時多久

您也可以直接說如:"幫我計時8分20秒"(下圖左)

Siri一樣會幫您設定一個倒數8分20秒的計時器

另外,當iphone正在計時的時候,若再跟Siri說如:"幫我計時3分鐘"時

Siri會說:"你的計時器已在計時。你要更改嗎?"

此時您就可以選擇說:"不要"或"更改"

當我說:"更改"後,Siri不但幫我重新設定一個3分鐘的計時器以外

還加碼說:"別把蛋燒焦了",真是處處有驚喜(下圖右)

6-9  6-10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(1)活用iOS中文助理,Siri教學(0)-前言及天氣篇

(2)活用iOS中文助理,Siri教學(1)-音樂播放篇

(3)活用iOS中文助理,Siri教學(2)-導航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